广西师范大学 教师教育学院

{栏目名称}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3月8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徐艳一行4人莅临我校就教师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考察交流座谈会在育才田家炳楼713会议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茂庆、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教育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茂庆院长对徐艳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师培训基本情况、在“国培计划”、“区培计划”教师培训项目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我校对教师培训项目进行统筹规划、指导协调、组织管理、监督评价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进一步促进两校间关于教师培训工作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师范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特别分享了师范生培养体系中的智能评价、三习制度等特色。该负责人提到,我校在注重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的同时,也积极关注教师的教育理念、教育情怀以及教育实践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教师。

徐艳院长详细介绍了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以及在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她特别强调了教师教育学院在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方面的使命与责任,并表示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汲取我校在教师教育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双方的合作与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国培计划”、“区培计划”教师培训的制度建设、组织实施及师范生培养等方面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交流座谈会气氛热烈而融洽。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两校共享教师培训和师范生培养教育管理经验,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与友谊,也为两校在教师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