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师教育学院

{栏目名称}

【喜报】我校及附属学校荣获2项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7月24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校孙杰远校长牵头的《西部乡村学校“双线教学+双师团队”协同变革内生机制创新实践》获得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我校附属学校(桂林市七星区卓然学校)陈燕虹老师牵头的《素养导向下小学数学阅读教学评一体化的研究与实践》获得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2014年1月,教育部根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实施办法》,组织了首届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这是基础教育领域内由政府设立的最高级别的业务类奖励。我校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三届获得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共有7个成果获此殊荣。

 一直以来,我校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教书育人本领,深耕人才培养,服务基础教育,成效显著。教育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基石,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摇篮,肩负着培养优秀人才的使命和责任。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不仅是对我校的肯定,更是对我校的鞭策。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建设,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建设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



附件

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