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师教育学院

{栏目名称}

【喜报】我校斩获2项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司函【2022】14号)文件,我校斩获2项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分别为幼儿园领军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和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我校是广西区内两所承担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的高校之一。

 我校此次共申报教育部示范项目8项,申报类型包括培训团队研修、校园长培训、教师培训、综合改革项目四大类。参与项目申报的单位有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科学教育研究所。最终,教育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斩获幼儿园领军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和紧缺薄弱领域骨干教师示范培训——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项目,培训人数共计82人,培训经费达80.3万。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相关工作。近年来,教师教育学院依托学校的办学条件以及区内外学校的师资力量,整合学校教师培训资源,建构集培训、研究为一体的多层次、立体化、开放式的优质教师培训体系,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促进教师持续性、阶段性的成长。

 在当前承训高校及培训机构竞争愈加激烈的环境下,我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优化组织项目申报、项目实施及项目管理。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做好区内项目申报并积极开创拓展区外项目的可能性。在组织实施项目过程中,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做好优质培训课程资源的培育与生成并推进线上线下混合研修平台建设。



 我校获得的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情况(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