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师教育学院

{栏目名称}

教师教育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发展研讨会

  1月18日,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发展研讨会在田家炳楼713会议室召开。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杨茂庆院长主持。

 会上,孙杰远副校长对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用“成绩斐然、任务严峻、研判形势、全面提升”四个词进行了高度概括。这一年来,国培、区培项目有了较大突破,高端项目、培训人数及培训经费都创历史新高。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工作继往开来,组建专家团队,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召开高质量会议,提升了广西师范大学在广西基础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同时,教师教育学院也面临严峻挑战,学院的核心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在国家高度重视教师教育这一背景下,学院应严判形势,紧跟前沿,把握契机,广泛宣传,及时动员,带来新的增长点。还要与国内其他高校的教师教育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于教育现代化的教师教育学院。

 杨茂庆院长对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梳理,并对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在全体人员的通力合作、奋勇拼搏下,2020年学院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1年是极其关键的一年,学院应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主动出击,拓展领域,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学院每位成员应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迎接新的发展挑战,争取在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师教育学院陆超华老师、疏雯老师分别对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教师教育项目办公室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2020年教师教育学院整体工作的系统总结与全面反思,也是对新学年工作的展望与部署,同时使全院教师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及发展思路,为下一年度及“十四五”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文/陈珍群、唐珺  图/李波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孙杰远教授讲话


 杨茂庆院长作学院工作总结及展望


 

陆超华老师作学考中心工作总结


 

疏雯老师作教师培训工作总结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