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师教育学院

{栏目名称}

2020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教学质量评价方案编制工作会顺利召开

 12月27日,2020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教学质量评价方案编制工作会在桂林召开。我校副校长兼教育学部部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孙杰远教授、广西招生考试院学考处苏小梅处长、广西招生考试院学考处相关人员、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团队、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各地市教科所教研人员、一线高中教师、曾参与高中学考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报告编撰的专家等参加了工作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杨茂庆院长主持。

 会上,孙杰远副校长对广西招生考试院领导及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他表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教学质量评价具有重要性和迫切性,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析与评价不仅是国家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高考改革结构性的重要元素。期望与会专家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研究高中学考评价标准,完善高中学考质量评价报告框架。同时鼓励来自大学与教学一线的专家齐心协力,形成研究共同体,立足广西基础教育,让高中学考产生更多衍化的教学和科研成果,更好地带动广西基础教育教学改革。

 广西招生考试院学考处苏小梅处长对广西师范大学的领导及学考研究中心专家团队对学考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工作会的任务和要求作部署。她指出,在广西即将迎来新高考的背景下,高中学考分析与评价的价值尤为凸显。希望与会专家发挥特长、凝心聚力,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教学质量评价方案,提升报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从而反哺教学,提高广西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唐剑岚教授详细介绍了高中学考数据分析及教学质量评价报告框架。与会专家分成三组对高中学考教学质量评价报告的框架、研究方法、研究步骤、预期成果及呈现形式等进行了论证,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并形成最终的论证意见。此次工作会成效显著,为进一步做好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形成与撰写研究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师范大学孙杰远副校长致辞


 广西招生考试院学考处苏小梅处长作工作指示


 广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杨茂庆院长主持会议


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唐剑岚教授作汇报


 会议及分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