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 教师教育学院

{栏目名称}

2020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12月7日,2020年广西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广西招生考试院罗索院长、我校副校长林春逸教授、广西招生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家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杨茂庆院长主持。

 会上,林春逸副校长对广西招生考试院罗索院长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迎来新高考时代的大背景下,此次研讨会的意义重大。他希望中心人员以及相关领导、专家们,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智慧和广西师范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努力创新考试数据分析和评价工作的技术和方法,编制新的优秀的质量评价报告模型,奋力推动广西学业水平考试数据分析和质量评价工作迈上新台阶。

 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唐剑岚教授就“学考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方案和报告模型”作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学考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报告的模型设计和构想。杨茂庆教授汇报了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组织架构及运行模式。与会专家就普通高中学考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方案及报告模型、普通高中学考数据分析及质量评价工作的近期工作计划和远景规划等相关论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广西招生考试院罗索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对设立于广西师范大学的广西教育考试数据分析及评价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罗索院长对下一步开展学考评价分析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更重视命题分析研究,并跟上新课标、新课程改革、新高考的步伐。二是继续完善团队的组织架构,建设一支水平高能力强的学考评价分析专家队伍。三是重视命题跟教材的一致性,更好地满足考试院、各地市、学校、教师的需求,通过研究分析,按需求提供报告。四是希望加强相关问题研究,更好服务指导教学实践。

  文/陈珍群  唐珺    图/李波  

   

研讨会现场  

  

                         罗索院长作总结发言

  

 林春逸副校长致辞

 苏小梅处长组织研讨  

   

 杨茂庆院长作专题报告

   

 唐剑岚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