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学员成长
  • 学员成长:郑惠懋(“国培计划”第二期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学员)
  • 发布日期:2020-09-09阅读:330

 

   郑惠懋,泉州市丰泽区第五实验小学校长,曾被授予“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德育工作者”、“中央科所教改先进实验工作者”、“省绿色学校优秀教师”、“首届泉州市名校长提名”、“福建省中小学先进德育工作者”、“福建省师德标兵”、“福建省中小学优秀校长”等荣誉称号。

  郑惠懋校长于2018年7月和2019年12月分别参加了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第二期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第一次集中研修和第二次集中研修。在培训中,既有发人深省、启迪智慧的专题讲座、讨论互动、观摩研讨、,也有观摩实践学校的锻炼。既汲取了学界大师的前沿智慧,又认识了诸多路上的同行者,受益颇丰。

  参与培训后,回到工作岗位,郑惠懋校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8月获福建省特级教师称号,2018年8月获泉州市少先队星星火炬奖章;2019年5月论文《群文阅读,关怀人文的阅读》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2020年4月,课题《在小学学科中落实立德树人的策略研究》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