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学员成长
  • 学员成长:文莉(“国培计划”第二期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学员)
  • 发布日期:2020-09-09阅读:69

 

   文莉,成都师范银都小学校长,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教育部中小学领航名校长,正高级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 国家、省、市级新课改骨干教师培训主讲教师,四川省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应邀赴北京等地讲学,多次参与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支教活动,到20多个市、县讲学。

  文莉校长于2018年7月和2019年12月分别参加了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第二期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第一次集中研修和第二次集中研修。在培训中,有幸倾听了众多专家和学者的精彩讲座、参与了三年研修计划研讨和工作坊研究、观摩了实践学校,受益颇多。

  参与培训后,回到工作岗位,文莉校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被选为四川省名校长工作室领衔人;2019年入选第一批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发表论文2篇:《木秀于林,秀木成林》、《STEM教育常态化、本土化探究》;2020年主编并参与编写《小班化教育体育与艺术教育》;2018年主持四川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研项目《小班化教育环境下教师个性化发展研究》,2019年主持四川省教育厅名校长工作室专项重点课题《新时代小学特色化办学实践研究》;近三年,多次进行专题讲座或主题发言;先后五次带领团队奔赴各地支教;2019年度名校长工作室考核优秀,文莉校长工作室成员王小宁、李海燕、赖小英获“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