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学员成长
  • 学员成长:邵迎春(“国培计划”第二期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学员)
  • 发布日期:2020-09-09阅读:146

 

   邵迎春,宁波中学校长。浙江省“浙派名校长”培养人选,宁波市名校长工作室成员,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浙江省教师个性教学研修首席专家,浙江省命题专家库成员,曾荣获“宁波市名教师”,“宁波市王宽诚育才奖”,“宁波市第一层次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邵迎春校长于2018年7月和2019年12月分别参加了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第二期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广西师范大学基地第一次集中研修和第二次集中研修。通过培训,邵迎春校长汲取了学界大师的前沿智慧,相识了诸多优秀的同行者,受益匪浅。

  参与培训后,回到工作岗位,邵迎春校长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被评为正教授级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入选宁波市名校长、浙派名校长、甬派教育管理名家。担任宁波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担任“浙派名师”导师。获浙江省 “春蚕奖”奖,浙江省优质课一等奖,宁波市第一层次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主持国家和省级课题多项,撰写和主编教育专著7 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 余篇。获浙江省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宁波市人民政府颁发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等。

  基于学校发展,邵迎春校长提出“教育即充实”的教育理念和“创学术高中,育创新人才”的办学目标。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丰富具有学校特色的“品学共融,个性发展”学术课程体系,与高校合作实施创新素养课程,推进符合创新人才培育的教与学新模式,开启学科竞赛新方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最优发展,宁中学子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屡获殊荣。致力于建设学者型师资队伍,让每一位教师以学术为荣,以学术为业,通过生态校本研修模式,夯实教师学术功底,培育了一支国家级金牌教练团队。新时代的宁波中学,正奋进在全国一流学术高中名校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