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学员成长
  • 学员成长:张木秀(2017年自治区“国培计划”—双师教学学员
  • 发布日期:2020-08-28阅读:54

 

    张木秀,女,1968年12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小学高级教师,现任河池市南丹县芒场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分管学校教学工作。

    2017年,张木秀老师通过自治区“国培计划”,成为“南丹县小学数学工作坊”坊主。期间带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数学教师通过开展线上活动和线下研修,最后以优异成绩荣获“优秀坊主”称号。

    2017至今,由她一手主抓的“国培计划—双师教学”项目在南丹县芒场镇中心小学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研究-成果分享”惠及全镇180多名农村小学教师,学生成绩每年超过县教育局下达指标5个以上百分点。2019年,全区双师资源应用大赛中,学校17名实验教师作品入围,入围率达85%,获状率在整个广西地区最高。她的作品《遇见幸福的自己》获自治区级一等奖。广西师范大学项目专家多次到芒场镇中心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其总结归纳出“集体研修三人行”暨“专家+名师+实验教师”研修模式更是为整个广西区域教师研修提供参照范本。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张老师在国培研修与教改实践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远。